白子风

“灯”着你(中篇2)

 注: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新人写手多多支持!

    

       王子显然被面前的女子下了一跳,看着这态度转变极大,上一秒还拽到膨胀下一秒就哭得梨花带雨。现在又开始说一些奇奇怪怪的话的女人。他不禁陷入深深的思考“这人…是不是有精神分裂???这真是我要找的人吗?诶,可能越厉害的人越吓人吧~”


       身边的侍从却被孔肖吟的话惊了一跳,一口老痰愣是没咽下去,呛得他连咳带喘。碍于王子在旁不敢放肆。孔肖吟看着这侍卫的独角戏,知道是自己想多了,顿时觉得又尴尬又好笑。

   

        王子见她安静下来又解释道:“我知道姑娘你并非这里的人,而且事成之后,保你平安离开。”


         条件很诱人,至少对孔肖吟来说,虽不是什么金银珠宝,荣华富贵,也幸亏不是这些,不然像孔肖吟这种在温室里含着金钥匙长大的霸王花来说才不会浪费时间去帮他“你继续说,需要我做什么?”


        “我们爱迟国是这里最大的国家,国力雄厚,土地肥沃,百姓安居乐业,我父王也是一位勒于朝政,知人善任,爱民如子的君主,然而,王国中突然来了一名邪恶的巫师,他以修长生之术为借口靠近父王,逐渐博取了父王的信任,并为他修建了一座求生阁,而后,他为父王呈上了“神药”说是喝下去后可得永生,但父王喝下后却如同变了一个人似的,变得愈加残暴,愈加残征暴敛,后来一位观星师找到我,说明了此事,告诉我未来会有一位女子从天而降,她便是我们的救世主,观星师赠予我一盏神灯和一封信,并嘱咐务必送到那女子手中,你从天而降,盯是我要寻的那人。”他边说边望着孔肖吟的眼神,企图看透她的想法。“姑娘,帮帮我们吧,你是我们唯一的出路了啊!”


        孔肖吟犹豫了,她不知该如何是好。如果帮了他便有了回家的办法,但也有可能命丧于此,如果不帮他有可能此生就被困他乡。王子看出了她的动摇不定,突然,他单膝跪地,身后的奴仆也都纷纷下跪,孔肖吟从小在王宫中长大,向她跪地的人数不胜数,但今天这一拜,她却格外重视,她思考片刻,像是做了什么决定,神色一变。虽目光变得坚定。但还是半带疑惑地问了一句:“事成之后我真的可以回道我自己的国家?”王子喜出望外,这虽然是一个问句,但他知道她同意了。


        王子将灯与信转交给孔肖吟便出了狱室给她留出空间,孔肖吟小心翼翼地打开信,读了起来:

亲爱的世主:


        您好,你不必知道我是谁,我是以观星师的身份写下这封信,我同你一样,并不是这里的人,这里是历史遗露的神话世界。本该和平的这里却因一位外人的闯入打破了原有的和平,我想,你已经知道是谁了,没错,就是那名巫师,但他的目的并不是统治神话世界,而是毁灭这个世界,而这盏神灯,物如其名,灯中住着一只精灵,这精灵是神灯吸收灵气孕育出来的,有着极强的灵气,她能创造出一切,巫师就是听说这个传说才急切寻找神灯。但他不知道的是,精灵虽有极强的创造力,却都不是真实的,灵力消失的那一刻,所创的一切都会消失,若想召唤出她,擦拭神灯三下即可,一日,我夜观天相,发现你是天选之人,特用壁画将你召来此处,请你去沙漠找到沙漠之眼救治国王并战胜巫师,但如何战胜他,古人云:‘天机不可泄露焉’,一切全靠你自己,随缘喽~还望你完成使命,还这里一个安宁!


        读完,孔肖吟翻了个大大的白银,这观星师给她的第一感觉就是不靠谱。“我哪知道怎么打败巫师啊,真是接了个差事,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孔肖吟认命的躺在床上叫来王子。当他闻声赶来时,见孔肖吟如条咸鱼般躺在监狱里破乱潮湿的床上,不禁眉头皱;“姑娘,你这是……”“我说帮你就一定会帮的,还有啊,这就是你们的待客之道吗?将人关在监狱中。”“对不起,我被你下凡时砸晕了,下人们就将你认作刺客了,真是很抱歉”听完这些,孔肖吟心中一群“小动物”跑过,无奈道:“罢了,为我准备一辆坐骑,我要去沙漠寻样东西。”


……


        而后,孔肖吟与澄踏上了寻沙漠之眼的“旅程”……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