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子风

“灯”着你(中篇3)

突然发现好久没发文了,幼儿园文笔,图个热闹就成~


注:ooc预警,切勿上升真人!



 烈日当空,骄阳似火,虽有阵阵微风,但都夹杂细沙。阳光与沙都难以睁眼,远处的沙丘微微拢起,犹如金色大海掀起巨浪,平息后的波浪,但这对孔肖吟来说却一点都不美。

 

骑着骆驼艰难的走在沙漠上,准备的水早已喝完,这些委屈,我们娇生惯养的孔小公主何曾受过,正当她想破罐子破摔时,忽然想起别在腰间的神灯,她拉紧缰绳,扬臂提了提,熟悉的肌肉记忆便使骆驼停了下来,她扶着驼峰一跃而下,沙子软软的并没有给孔肖吟的小腿带来落地时的酸胀感,轻轻拍了拍裹在身上的细沙,拿下神灯,仔细端详了一番,虽说是灯但外形却像极了酒壶,细长的灯嘴在尾端弯出一道漂亮的弧,金黄色的灯身在阳光下反射了些许刺眼的光,珠光宝气的钻石镶嵌在灯盖,灯身中央还有一颗晶莹剔透的红宝石。孔肖吟紧绷的神经,全神贯注地看着灯盏,手掌接触红宝石的那一刻心神不禁一颤,似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在灯中涌动。“一下,两下,三下”孔肖吟边擦拭灯身边在心中默数着,突然“嘭!”的一声巨响,灯盖自动打开,飘出缕缕青烟,顿时乌云密布,沙暴肆起,电闪雷鸣。

 

过了一会,青烟散尽,一切恢复平常,像是神秘都没发生过一样,正当她再次想骂那个不靠谱的观星师时,突然从背后传来一声甜美的声音“是你把我召唤出来的吗?”孔肖吟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顿时僵在原地处,直到精灵飘到她面前,孔肖吟才看清面前精灵的模样,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可爱俏皮的八字眉,充满灵气的双眸,很显然这与孔肖吟想象的精灵完全不同,

 

“我叫钱·情话小王子·与杨某交流两小时并被骗·蓓婷,简称钱蓓婷,你可以叫我小钱,浅钱,小黄鸭,鸭鸭…我就是刚才还在你手里现在被你掉在地上的那盏灯里的灯神,你召唤了我,那我必须满足你三个愿望才能被重新封印,你许什么愿都可以,因为我无所不能,你可以现在许,也可以以后在许,当然,以后也可以不许,反正你什么时候想许愿了什么时候就许,若你想许愿了只要再将我唤出就行,我随叫随到,我知道你现在肯定很想问,是不是只要叫我的名字就会出现?没有错,你说的一点都对……”

 

由于气温过高孔肖吟本就心情异常烦躁,现在的她像个一点就着的火药,而钱蓓婷就充当了能瞬间点燃她的火苗,被钱蓓婷烦透了的她忍不住的大声吼到

 

“闭嘴别吵吵了,一看你就不是个正经的精灵,正经精灵哪有像你这样不正经的,看我,就很正经~~”

 

果然我们的钱小精灵不再说话了,一双水汪汪的卡姿兰大眼睛对着孔肖吟一闪一闪地眨着,小嘴微微嘟起,像极了被妈妈凶了的小孩,看到这一幕,孔肖吟的心都要融化了,充满歉意地说道:

 

“对不起啊小钱,我不是故意的,要怪就怪这贵天气太热了,而且在这鸟不拉屎的地方,也没东西吃,也没水喝,心里头本来就燥得很,你话再一多,我就忍不住爆发了”

 

“没关系的,我也是因为被封印了太久,突然遇到可以陪我说话的东西,很是开心,一激动就话多了些”

 

“东西…”听到这孔肖吟满头十字路口“你这孩子嘴咋这么欠呢!话说你被封印了多久?”

 

“少说也有两三百年了”

 

“一直都是一个人吗?”

 

“我不是人……”

 

“啊对你不是人,那你一直都是一只孤魂野鬼吗?”

 

“什么东西啊,你这个人怎么这个样子的啦,孤魂野鬼是什么鬼,怎么就孤魂野鬼啦,你用词恰当一点好不的啦,真的是~要命咯~我是精灵,精灵懂吗!是那种温柔善良大方可爱又迷人的精灵,可比鬼魂高贵多了好不啦!”

 

“好好好,精灵精灵,那你就一直独自在神灯中生活吗?”

 

“你说的一点都对,我自诞生的那一刻起就被封印在这暗无天日的神灯之中,唯有有缘人许愿之际我才能冲破封印短暂的感受一下阳光与空气”孔肖吟看着面前这孩子,虽说已经过了很久,但是却没有自由的,心中顿时产生一股同情

 

“如果我许愿还你自由,你能做到吗?”

 

钱蓓婷听后眼神似是发出惊喜之光“这当然可以,但你不会的…”

 

“为什么?”

 

“这种话我听的多了,但因为人性的自私,所以承诺都是过往云烟了”

 

“你应该相信我”

 

“可能吧,那么孔肖吟,你要许第一个愿望吗?”钱蓓婷虽然不在意的说着,但还是被孔肖吟的话感动到了,突然对面前这个满嘴跑火车的女人多了一分好感。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评论(1)

热度(17)